Zero159

走在18%灰的半調子

第13個故事的圖像

書名:第十三個故事(The Thirteenth Tale)
作者:黛安.賽特菲爾德(Diane Setterfield)

好看,遠比我想像的好看,原本最近看的都是科幻不然就是奇幻的主題,想說擺脫一下這樣的情境回到比較有情感的內容上,但 "第十三個故事"真的讓我深深著迷,好看到不得了。看著看就整個人沉浸到書中的劇情,似乎被包圍在一團迷霧森林中,劇情的鋪陳就像是灑落的麵包屑,讓我迷失卻又朝著真相前進。這就是作者文字的魔力,也是書中的主角之一,最會說故事且最受歡迎的暢銷作家 "薇妲.溫特"的故事,以作家、書中書為內容的主題雖然被很多人所詮釋過,但是這本書我相信是最有魔力的其中幾本。

劇情開始於一個不存在的故事"第十三個故事",也結束於這個故事,但是這個故事就如同薇妲.溫特的出生,只是一場被快轉跳過的劇情,不重要的劇情。"瑪格麗特.李雅",另一個主角,女主角,將薇妲.溫特的故事記錄下來的過程同時,也被這個傳奇不可思議的故事深深吸引,為了追尋真象,而發現了在故事背後影藏了近百年的秘密。故事的真正重點在雙胞胎,怪人生的雙胞胎,經由薇妲.溫特的口述,讓這對雙胞胎的故事活了過來,直到劇情的後半段才是令我更加訝異,把一切的謎團都串聯了起了。

書中表達出豐富情感、牽絆、壓抑、甚至憤怒與無奈的情緒,就如前面提到的,壟罩在一股古老灰暗的氣氛中,演出一場不可訴說的秘密。書中的文字流暢,閱讀起來毫無阻礙,極度推薦給大家,尤其喜歡這種陰森、充滿蜜密與豐富情感主題的人。另外這本書也正被改編成電影,雖然還不知道要多久才會上映,不過我是一定要去看的。



edit post

0 Reply to "[The Thirteenth Tale] 第十三個故事,不存在的故事"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