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ero159

走在18%灰的半調子

[A NOVEL] The Swarm (0)

凌晨12:06 by , under , ,



書名:群 (The Swarm)
作者:法蘭克.薛慶 (Frank SCHATZING)

其實這篇早就應該要寫了,因為內容實在是太精采了,不過九百多頁的厚度讓我花了一整個月的時間才看完。這本書給我很大的震撼跟啟發,而且書中的內容就像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,還是要再強調一次,實在是非常的精采!

內容圍繞在海洋,透過作者的文字,讓人身歷其境的進入海底的世界。內容描寫的真實以及考據,不得讓我十分佩服作者的知識深度及廣度,內容涵蓋了海洋科學,地質學,生物學,火山學,遺傳學,氣象科學等,因此作者花了三年來做研究,花兩年來撰寫,並經由三十一位科學家的協助才完成的巨作,這一點都不誇張。書中描述的世界是真真實實的地球,我們每天生活的世界,水合物、海上油田、細菌、洋流、全球暖化、海底崩移、海嘯,這都是真實的存在而不是虛構的,所以我才對書中的內容深深的著迷,書中所發生的都是我們正在面臨的問題,甚至讓人覺得這是預言,即將發生的預言,一點都不誇張虛假,就像是晚間新聞不停轉播的頭條。

看完以後讓我認識到人類的愚昧,自掘墳墓,我們只是地球史上的一個偶然,屬於地球史上短暫到不行的一段歷史,而且是失敗的一次試驗,一次偶然,等到我們自我毀滅之後,地球會繼續恢復正常的運作。但是人類卻自以為自己是進化史中的一個奇蹟,是生物進化的主幹,你覺得勒?

沒記錯的話這本書已經開拍電影了,而且會在2008年上映,到時候一定必看阿!



edit post

0 Reply to "[A NOVEL] The Swarm"

張貼留言